一个自我唾弃的神经质

[带卡]特殊待遇

  • 土哥生贺第二弹

  • 四战后,六火卡,和平世界

  • 各种各样的卡给堍过生日


01


早晨五点五十。


紧身内搭,长袖上衣,长裤,马甲,半指手套,忍者鞋。


宇智波带土在卡卡西坐起身来的第一时间就醒了,但依旧一动不动,呼吸绵长地伪装成沉睡的模样,只是悄悄支楞起了耳朵。


他穿好衣服了,他弯下腰靠过来了,是要给我一个吻吗?


后颈微微一暖,接着就没了下文,片刻后带土才反应过来,刚才卡卡西是掖了一下被角。


现在他站起来了。


即使卡卡西的脚步轻到几乎无声,闭着眼睛的带土依然能准确地感应到“旗木卡卡西”这个存在鲜明的个体的具体方位。毕竟是那么熟悉的卡卡西的气息,怎么可能和室内其他寡淡、平常、无趣的物体与空气混为一谈呢?


他从床的那一侧走到床脚了,他走过床脚了,他应该马上要走到我所在的这一侧来了——


他没有。


一阵极细微的布料摩擦声——带土推测那是卡卡西拿起了挂在衣架上的火影袍——之后,卡卡西毫不留恋地走出了门,扔下了一个人在床上发怔的带土。


今天是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确认关系之后的第一个生日,而他身领六代目火影之职的忙碌男友,看上去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在某一个瞬间,宇智波带土产生了把被子一掀怒而捶床泄愤的冲动。啥都没给人就走了,自己白装睡半天有什么意义?


但是下一刻他已经绷得蓄势待发的肌肉又松懈了下来,继续摊在床上。决定了,旗木卡卡西什么时候想起来这回事,他宇智波带土的一天什么时候才开始,要是卡卡西过完今天还是不记得,他就睡到卡卡西下班回家,必须让卡卡西深切地认识到自身忽视男朋友的重大错误。


嘿,你不给我这个吻,我还就不起来了。




02


事实上宇智波带土并没有守住他的誓言。


在十点整的时候,重新陷入梦乡的他被人粗暴地叫醒了。


精准点说,是被盖在脑壳上的一巴掌给盖醒了。


“笨蛋带土!都几点了你怎么还……呃!”


宇智波带土,第四次忍界大战发起人,曾任S级叛忍组织晓的幕后头目多年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警惕性差到被人打到头才醒,但身体依旧在惊醒的一瞬间做出了条件反射的防卫动作。


而后他的神经,也跟着绞紧到嗡鸣。


这可是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家,而暗部、忍犬,甚至他自己,都没能在敌人发动攻击前作出任何反应,这简直……


“你是什么……人……”


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他那阴冷的口气和手上的劲道都已经有所软和了下来。宇智波带土吃惊地看着被自己反拧着胳膊按在床上的这个小白毛,对方纤细的小臂上已经浮起了一层明显的红印。


小白毛压下了吃痛的神态,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声音:“好重,我是……”


“别动。”带土才不会因为这副模样就如此快地交付信任,他蓦地又加了力道让这个小白毛无法动弹,然后凑上去在他脖颈上嗅了一口。


“真的是卡卡西……”带土不敢置信。


“为什么要用这么变态的方法来确认身份。”小白毛……小卡卡西后颈的寒毛全竖了起来,他迅速地翻过身,“感知一下我的查克拉不行吗。”


带土看上去还有些怔楞,一副完全没听他在说什么的样子,伸手握住小卡卡西的腋下把他举了起来,用着有些晕乎的口气问道:“你这是怎么回事?你中什么暗算了吗?你好轻啊。你早上出门不是还好好的吗?怎么突然回来了?还穿着这身小背带,你……”


卡卡西毫无回答他的意思,眉头挑起聚拢,眉毛中段下压,露出了一个带土前十几年的人生中再熟悉不过的深深嫌弃神情:“放我下来。”


“这性格也太还原了……”带土喃喃道,接着灵光一闪,“你是穿越过来的小时候的卡卡西吗?你今年几岁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所以说,你就不能感知一下我的查克拉吗?被他晃来晃去的小卡卡西翻了个白眼。


这反应就和小时候的卡卡西不太一样,显得有些过于友好了。在几分钟的眩晕状态过去之后,宇智波带土也冷静了下来,意识到这个小卡卡西既然认识他这个突然长到三十多,半边脸和身子还添上了好多疤的小伙伴,答案已经十分明显。


“你干嘛用这么粗暴的方法叫我。”


“谁知道你这吊车尾到现在还没起啊。”


两人对了一句台词,差不多能把剧本接上了。


带土把小卡卡西放到自己腿上,拉过他的右手:“挺疼的吧?太危险了。”


“原谅你了。毕竟今天是你……毕竟是今天。”小卡卡西歪着脑袋斜着眼看衣柜。


带土一个没忍住,伸出邪恶的手掌去实现了自己二十年前没胆付诸实践的野望。


小卡卡西用力打开带土把自己头发揉得一团乱的手,怒道:“下午五点我还要去火影楼交任务,你再磨磨蹭蹭的我就自己出门了。”


两分钟后,收拾停当的宇智波带土神采奕奕地站在门口,问被他架在肩膀上的小卡卡西:“我们去哪?”




03


慢悠悠地逛了一路之后,充当人形坐骑的宇智波带土跟着小指挥官的指示停在了丸子店门口,困惑地捏了捏他的脚踝:“怎么来这里,你又不吃甜的。”


“今天是谁的生日啊。别不识好歹了。”小卡卡西向外一踢腿,没能成功地挣脱出来。


带土满心愉快地走进店里,说话都带着能飘出花来的尾音:“来三串丸子,嗯……再来一碟仙贝。”


“好的,宇智波先生,您……”丸子店的女招待欢迎客人的话说到一半就卡在了喉咙里。


她看了看这位宇智波带土先生,又看了看他架在脖子上的白毛小正太——这小正太还戴着六代目同款面罩,又看了看宇智波带土先生——这回的侧重点在他看上去格外荡漾的笑容上,眼神渐渐变得警惕。


带土读懂了她“是不是应该报警”的表情,赶紧向她介绍:“这是卡卡西。”


这句解释丝毫没有起到该有的效果,女招待的眼神更怪异了,在“现在就报警”还是“先稳住他”的选项里摇摆不定。


小卡卡西用平板的死鱼眼扫视了一番两人的交流,有点不耐烦地又徒劳地蹬了一下小腿,对带土说:“放开我,我不跑行了吧。”


“……”带土诚恳地说,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接收到女招待在背后比的手势,丸子店老板当机立断地向门外冲去。


当宇智波带土正在“先把卡卡西按在腿上打一顿”和“先用神威把老板吸进空间冷静冷静”中犹豫的时候,一道身影率先从黑暗中显现出来,挡在了老板身前。


“不用担心,一切事态在火影大人的掌控之中。”戴着狐狸面具的暗部沉声道。


“……”


宇智波带土仰起头望了眼小卡卡西的下巴颏,又看了看这个矮他一头的银发暗部:“卡……卡……”


“在暗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能喊他的原名是基本规矩。”暗部打断了他的未出口之言。


“你跟着我们多久了?”小卡卡西问。


暗部抬起头,这让带土看清了他狐狸面具下一黑一红的眼睛,低声道:“从你们出门开始。”


带土:“……”




04


此刻,宇智波带土深刻体会到了他过去经常让别人感受的那种无力感。


他心情复杂地坐在丸子店里,身边坐着小卡卡西,桌子斜对面靠墙站着少年暗部,发自内心地问道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由于他没指明问话对象,两个卡卡西都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。小卡卡西盘子里的仙贝少了一块,面罩下的脸鼓鼓地正在咀嚼,看样子是没法答话了,于是带土把视线投向了几乎要与阴影融为一体的暗部卡卡西。


“我在等你的命令。”犹豫了一会,暗部卡卡西说。


宇智波带土花了一秒钟消化了这句话里的巨大信息量:“你今天听我的?任何命令?”


“啊。在我五点交班以前。”与小卡卡西的童音不同,暗部卡卡西的声音带着变声期的沙哑和青涩感,微微带着笑意的时候就像羽毛轻轻刮过人心。


带土咀嚼丸子的动作顿住了,舔了舔嘴角,那动作让人分辨不出他是嘴唇发干还是仅仅想舔去糖渍而已。


“你过来。”


带土揭开了少年暗部的狐狸面具,那道熟悉的伤疤和血红的眼瞳出现在面前。


他握住了少年的左肩,大拇指描摩着那道暗部的标记,把这个单薄的少年拉进了怀里。两臂圈住少年的身形,下巴搁在对方的头顶,是一个绝对禁锢的姿势。


少年暗部动了动,在他的胸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,那头乱支的银发挠得他发痒。


好一会后,带土掐住暗部卡卡西的下巴,把他的头抬起来。


“我早就想这么干了。”带土说着,倾身贴上了那因为紧张而颤动的眼皮。


我的眼睛。


与我共享同一双眼睛的半身。


我的卡卡西。


我早就该这么干了。


“你太粘了。”暗部抱怨。


带土充耳不闻,指节已经扣进了面罩,向下拉去:“今天早晨,你欠我一个吻来着。”




05


“被迫吃甜食了吧。”小卡卡西道。


暗部卡卡西拉上面罩,遮住了脸上的热度:“主要是想洗脸。”


宇智波带土付完账,看着门口这两只。来的时候,他肩膀上扛着一个小卡卡西,走的时候,他可以左拥一个少年卡卡西,右抱一个小卡卡西。想到此处,一时之间竟有种身处天堂的不实感。


暗部的面具是强行扣下了,但是……宇智波带土盯着暗部暴露在寒冷空气中的肩膀看了两眼,把自己的外袍脱下来,不顾对方的反抗套在了他身上:“这是命令。”


暗部卡卡西扯着对他来说有些过长的外袍,欲言又止。


“老实穿着,不然冻感冒了要你好看。”带土把小卡卡西抱在了右手臂上,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小白毛下意识地抱住了他的脖子以稳住身形,在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之后又迅速放手:“……”


暗部卡卡西刚流露出一丝似笑非笑的神情,就被带土大力往身前一搂,跌了个踉跄:“……”


“接下来去哪逛?”感觉自己坐拥整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踌躇满志地问。


“我听你的命令。”暗部卡卡西说。


“我看大概会是审讯室吧。”小卡卡西说。


“哟,带……土。”阿斯玛和红向同期打招呼的手僵硬地举在半空中,“你……你这是……”


穿着一身黑色紧身无袖背心,在冷风中露出两条精壮手臂的宇智波带土,右胳膊上坐着一个细胳膊细腿,一脸不情愿的白毛小正太,左边搂着一个两眼无神,晃晃荡荡地披着明显属于宇智波带土的外袍,眼角带着红晕的白毛少年。完全是一副终于没能控制住邪恶欲望,当街自我放飞的架式。


虽然慑于宇智波带土的肌肉不是很敢上前,还是有不少围观群众远远地指点了起来,甚至有记者举起了相机。


带土沉着地说:“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。”


他把暗部卡卡西披着的外袍向下扒了一点,露出了光溜的肩膀:“你看,我是怕他冷。”


小卡卡西推了一把他的脸。


暗部卡卡西迟疑了一会,说:“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红露出“这真是太丧心病狂了”的表情。


进退两难的阿斯玛突然眼前一亮:“卡卡西!”




06


“对,就是卡卡西。我就说,这么明显的特征,你们没道理……”


“哟,阿斯玛,红。”银发上忍的视线从《亲热天堂》上移开了一秒,向两位同期打了个招呼。


“你今天怎么穿回这身了?”阿斯玛疑惑道。


红拼命地拿胳膊肘怼阿斯玛,向他示意话题的重心应该是站在那边的宇智波带土。


“嘛,因为今天是带土的生日……”


“卡卡西!”带土大喜过望,“你快解释一下……”


“带土?”成年卡卡西转过身来,下一刻瞪大了眼睛。


带土心头涌上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带土……你这是……犯……”


在引起更多的议论之前,宇智波带土冲上去抓住这个卡卡西发动了神威。




“抱歉,抱歉。”上忍卡卡西躺在影岩顶上,一边笑一边喘气。


他的护额已经被扯落丢在了一边,面罩也被扒了下来,宇智波带土危险地扳住他的脸:“说好的给我过生日呢,很好玩是不是。”


“我也确实没料到你会把场面搞得这么像犯罪份子。”上忍卡卡西半眯着眼睛。


“睁开。”带土按在了他那只下意识闭上的左眼眼尾上,凑上去亲了一记,“睁开。”


卡卡西无奈地睁开了左眼,三勾玉的中心倒映出带土的模样:“我觉得你嘴上没擦干净。”


暗部卡卡西赞同道:“我怀疑我的睫毛粘一块了。”


带土怒道:“再乱撩我就不客气了,今天你可是要听我命令的。”


暗部卡卡西狡猾地笑了起来:“但是我马上就要交班了啊。”


“该去火影楼了。”小卡卡西一脚踢在带土腿上。




07


宇智波带土用神威拖家带口地出现在火影办公室内,在鹿丸惊悚的眼神里双手架在了六代目的办公桌上:“你得负责挽回我的名誉。”


六代目弯起了眼睛:“嘛,鹿丸,如你所见,我得下班了。”


“所以六代目你今天一直懒洋洋的精神不济是这个原因吗?!”




宇智波带土很少用走的方式从火影楼把旗木卡卡西接回家,因为路上总是会有很多人不断地和卡卡西打招呼。


今天也是这样。


而且今天过来打招呼的人是往常的好几倍。


幸好今天回应的人也是往常的好几倍。


六代目一边和大家打招呼,一边笑眯眯地解释已经迅速传遍街头巷尾的流言为宇智波带土正名:“是误会,今天带土生日,我们只是在玩而已。”


穿着得体的暗部卡卡西和从带土背后探出一个脑袋的小卡卡西点头。


“嘛,就是这样。”上忍卡卡西也挥了挥手。


“原来今天是宇智波先生的生日啊,那……这个,还请收下。”各位听了六代的解释,纷纷在身上找摸起来,实在找不出什么的,就拿了把花来。


宇智波先生领着这两大两小走在回家的路上,心里暖乎乎的。


“原来如此,今天是宇智波先生的生日啊。”涂着厚重紫色眼影的青年惊讶地说。


带土眯起眼睛:“你是之前那个记者,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把照片发到哪个报纸上……”


青年向后退了一步,举起手:“我只是个摄影师而已,并不是记者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这张照片就当作贺礼吧。生日快乐,宇智波先生。”摄影师递出相片,柔和地笑了起来。


带土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。


他沉默地盯着摄影师嘴角那颗熟悉的痣看了半晌,又转头和六代目火影对视:“这个是什么时候的,我为什么不认识。”


“嘛,如你所见,这位是斯坎儿桑,是一个摄影师。”



  

END


中午突发的脑洞,幸好还是及时赶完了(躺

突然发现用手机看没有段落空行十分拥挤,和电脑上完全不一样,重新排了版(泣


评论(29)
热度(673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精二有什么办法 | Powered by LOFTER